close

今天要介紹的越南料理

也是我陸續造訪好幾次的小店【阿嬌法國麵包】

老闆娘是從越南的外籍新娘

我想店名應該就是取自闆娘的名字吧

 

楊梅foodie

 

它一開始是開在楊梅市場的武營街上,

距離現址不遠的古早味現烤蛋糕旁邊的店面前,

當時只是個小攤位,並沒有店面 (但似乎有附設一張桌子)

楊梅foodie

(上圖是舊址開店時的攤位)

最初賣的商品很簡單,

不過三樣: 法國麵包、生春捲、越南涼麵

隔有陣子沒吃

沒想它就搬到市場的交叉路口旁的小店面了

不知道是不是受到舊址旁邊新開的另外一家越南料理影響所致 (?)

 

現在搬到新的地點來

品項也變多了 ( 法國麵包價錢卻也變貴了 QQ)

 

先說說結論好了: 

1. 老闆娘很親切客氣;

2. 店內和攤位都有保持一定程度的乾淨((小吃不可多得的美德);

3. (以我吃過的品項來說) 食物分量足夠不走塞牙縫路線。

光是以上三項就要打趴很多小吃了,

這還沒說到味道呢XDDDD

楊梅foodie

前幾天平日趁外出空檔

便自個兒去吃午餐

店內的桌椅依舊保持的挺乾淨,和攤位一樣

可見是老闆娘的好習慣,不光因為新開店的緣故而以。

(再三強調乾淨環境乃小吃界之難能可貴)

 

當天天氣熱,便向闆娘點了清爽的牛肉河粉

結果看她手腳俐落的,三兩下很快的就端上桌來

楊梅foodie

【牛肉河粉 NTD80元】

這碗賣相走很rough的隨興路線

裏頭有豐富的豆芽菜、洋蔥、九層塔、香菜、油蔥(這倒是少見)

通常我去吃河粉都會預期裏頭的蔬菜量會占整碗麵體的一半左右

但這家蔬菜雖多,她的河粉卻絕對不會少,大概是蔬菜1/3,河粉2/3的比例

(也就是跟其他家比她的河粉量硬生生多了1/3的量)

整個湯裡面的麵體密度很高

叫我這個澱粉動物很是滿意XDDDD

 

沒嘗試過的麵第一口通常我會先試湯頭

她的湯底顏色不深但味道卻挺重的

絕對不能算是清淡,但並不是往油膩那個方向走

我並不專業,只喝得出來有胡椒

河粉端上桌時,老闆娘都會提醒

可以自己添加桌上的檸檬跟辣椒來調整酸度跟辣度

這個時候我都會觀察桌上的檸檬片

怎麼說呢,因為我很愛越南料理,

但有些店家的檸檬你一看就是不新鮮

有可能檸檬皮顏色變黃、果肉爛爛的,

不管河粉多好吃都會讓我心中蒙上一層陰影。

好險她的檸檬一看就是新鮮

二話不說我這視酸如命的,立馬擠了兩片檸檬進去

結果再試湯頭,嗯??

味道從原本的厚重,變得清爽起來

再加上辣椒,滋味又變得更鮮一些了

(辣椒醬油看起來很鹹其實並不會)

愛吃辣真的很推薦多加一些~

楊梅foodie

阿嬌的河粉是細的河粉

我吃了三分之二還剩上面那些

但牛肉並沒有特別優秀,算是稱職的綠葉(這就夠了)

爽脆的蔬菜,滑順的麵體加上帶酸辣的清爽湯頭(加檸檬就變清爽了真的)

真的會讓我有事沒事就來吃呢!

楊梅foodie

法國麵包是我今天中午臨時起意去外帶回來的

阿姨製作內餡的檯面很整齊乾淨

裏頭有香菜、蘿蔔絲、肝醬、越南的肥瘦肉和火腿、小黃瓜等等

長度20公分左右的個頭,我想就算是食量稍大的女生作為正餐也沒問題

(不過畢竟這一顆70阿 足夠吃一個便當的錢了 這麼高的價位有相應的份量也是不為過)

楊梅foodie 

這家特別的是,她的法國麵包裏頭還會再加上一顆肉丸(?)

阿姨會撈出一顆肉丸再把肉丸抹開,做為第二層抹醬,

我吃這麼多家是我第一次看到覺得酷

整體吃起來的感覺

麵包是偏軟(因為沾醬多了有點濕的關係吧)

但是有嚼勁的有點韌(對我這歐式麵包控完全沒問題)

料多豐富吃起來很清爽

(但我其實偏愛整體乾一點的希望阿姨不要給我這麼多醬)

下次想再試試加辣的版本(其實是這次老闆娘忘了幫我加辣QQ)

 

題外話:

在等餐的時候剛好有其他客人來買紅燒魚飯,

老闆娘聽到是要點紅燒魚還問客人:「你可以等一下嗎?」

接著急急忙忙的跑出店外,往隔壁的魚鋪方向去

我想應該是客人點完餐,她就直接跟隔壁賣魚的拿於過來料理吧

(會這樣說是因為我離開時就看到隔壁老闆正在殺魚而且當時並沒有其他客人在魚鋪前)

感覺超新鮮的XDDDDD,紅燒魚馬上列入下次名單!!!

 

住在楊梅的朋友,快來試試用清爽的越南料理度過炎熱難耐的夏天吧!

========================================

店名: 阿嬌法國麵包

地點: 楊梅區武營街與金華街交叉路口 (楊梅傳統市場裡面)

營業時間: 早上到中午 (印象中老闆娘跟我說賣到中午而已 傍晚來就會撲空了)

人均消費: 70- 100

推薦菜色: 法國麵包、牛肉河粉

=============================

 

arrow
arrow

    BD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