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時間: 2015/ 12月底

平均單價: 150 - 200元 (無服務費)

推薦品項: 烤鯖魚定食 NT.180元

位在台北捷運古亭站二號出口附近的吉屋食堂,

之前住在附近的時候經過幾次,

從外頭看進去裡頭明亮乾淨,

參考外面擺的菜單單價也都並不太貴,給人很好的印象。

後來和朋友幾次吃飯就都來這裡。

IMG_3077.JPG

(上圖是吉屋的櫃台,旁邊有餐區取用櫃台,點完餐可以在這裡拿取自己需要的餐具,

另外應該看得出來餐廳是一樓挑高,所以用餐感覺很寬敞不會太擁擠)


 吃過幾次都覺得看上去和想像的味道差不多,

推薦想聊天吃飯不想荷包負擔太大的朋友或是附近的上班族們,

特別注意吉屋食堂口味比較偏清淡,習慣重口味的朋友可能會失望唷!


分享給大家我幾次吃過的品項。

IMG_3078.JPG

塔香豬排定食 NT.180元 (無服務費)

這是我第一次去的時候點的,同行友人則是點豬排蓋飯,

其實兩個是大同小異,他的是把豬排最後和雞蛋與醬汁再煮過放在飯上,我的就是單純的豬排和高麗菜絲擺盤,

但都有附上味增湯和三樣小菜。

豬排我覺得稍微炸得太老了有點乾柴,

不過白飯煮得剛剛好,米粒該有的Q彈和香氣都有嘗到。

很多餐廳常常注意主菜,卻把米飯煮得太過濕軟讓我很傷心

味增湯滋味也很不錯~ 希望這兩樣可以繼續保持 : )

IMG_3316.JPG 

鹹蛋秋葵 NT. 80元 (價格我有點不確定 應該是60-80元 之間)

二訪朋友想吃青菜加點的配菜

家常的親切味道,鹹淡適中,份量也很夠兩個人吃,

是想吃秋葵的好選擇阿阿

IMG_3317.JPG 

明太子起司乾拌烏龍麵 NT. 160元

二訪朋友點的, 看品名就知道感覺非常吸引人,(我雖然想點這個但每次都擔心吃不飽作罷)

果然是相當精緻的一品,胃口大的人可能要追加其他食物才能吃飽~~

雖然份量不大,但據朋友的評價味道相當不錯~~~~

比較可惜的一點是我們去的那一天天氣很冷,這道上來以後冷得很快,

要吃熱呼呼的麵得要動作快呀!!!!


IMG_3319.JPG 

烤鯖魚定食 NT. 180元

這是幾次消費我最滿意的order

魚肉香嫩好吃,配上Q彈米飯和味增湯超級滿足!!!!

份量我覺得吃完是很舒服的8.5分飽狀態

(我算是會吃的女生唷~ 所以正常食量應該都能吃飽沒問題)

我好像都沒說到小菜,不過我覺得小菜都是很簡單的家常味道

應該是很容易想像的到,要說會讓人驚豔是不太可能拉

但總之不是雷~~

IMG_3357.JPG 

牛肉壽喜燒丼 NT.140

對,不要懷疑上圖是牛肉!!!

我當初看到他上桌一度以為送錯餐點

還拿去櫃台跟他們確認,因為肉跟外面的牛肉顏色實在差太多

具服務生過來跟我解釋,是他們的肉有特別處理過所以顏色才會是這樣

這一道也是味道清淡,牛肉的味道(不知道是不是我心理作用)覺得不重,評價平平。


IMG_3080.JPG 

黃金六兩NT. 90

其實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這是指什麼(?)

大膽推測可能是豬頰,也就是台灣俗稱的松坂肉。

這一道肉質偏硬,我不很愛。

IMG_3082.JPG 

起司玉子燒 NT. 價格忘記了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得了一種「看到起司不吃會死病」

而且玉子燒也完全正中我紅心!

二話不說就點了,

對了那時候去的時候玉子燒的口味有好多種,

差點選擇障礙選不出來  =  =''

溫潤軟嫩的玉子燒,誰能討厭? 



IMG_3084.JPG 

最後以矯情嘔不專業的斷面照作為ending。


如果對於加油和味精像不要錢一樣的店家感到厭倦的話,

相信吉屋食堂能用最親切簡單的滋味,溫暖飢腸轆轆的遊子們: )


arrow
arrow

    BDe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